close
在熱門的暑假期間確定8/19~8/21去蘭嶼
一個月前網路找了很多家民宿,
不過通常僅能憑相片做判斷
 
後來找到一個有關蘭嶼民宿的網站
以座落的部落做分類,
並且有民宿概略介紹+聯絡資訊
對於初訪蘭嶼的人,尢其對當地不清楚
至少不用一直google地找
"蘭色大門"https://travel.lanyu.info/
 
經過了解座落位置,
及交叉比對google上的評價
打了很多電話
回報大都沒空房,尤其是五六日,
除非入住高單價,每晚三四千那種
於是就訂-飛魚民宿
 
這家民宿用各面向的體驗來評價,比較不失公平:
 
1丶接送機服務:評價90分,早上抵台東航站,德安航空可補位提早一小時到,打電話飛魚媽媽調度說ok。
 
2、座落位置:評價50分,位在山坡上有很多住宅,另一處聚落跟這有點像,迷路3次,是我年紀大了?
 
3丶客房介紹:評價90分,有小幫手(打工換宿大學生)住宿説明丶態度都不錯。
 
4、蘭嶼導覽:50分,態度失分
失分原因主要是地圖導覽人是老闆兒子的女朋友,
首先小幫手敲門敲幾次都不出來,
早到房間還沒好,在不知道接下來要幹什麼,
又不知道在等什麼,
於是只先拿出待會要騎機車環島的配備,
背對著也沒注意到有人出來,
然後突然有人喊一聲:「ㄟ 我在等你導覽!」
介紹時態度還跩個二五八萬的,
請他注意態度還凶你。
 
5、房間+周邊設施:評價80分
房間算乾淨丶沒有異味,房間有TV丶泠氣丶吹風機,美中不足沒梳妝枱或書桌,對女生不太便利。
外有洗衣機丶晾衣服的陽台丶飲水機。
 
6、配合的早餐店:評價90分,
民宿提供每人可抵用卷$50
早餐推+10元的飛魚卵烤吐司,還不錯。
   

5、蘭嶼主題行程:
            (1) 浮潛行程:90分
            (2)夜觀生態:60分 
            (3)拼板舟:     0分
   
去前定了三個行程-拼板舟丶浮潛丶夜觀導覽,
一到時錢要馬上付清,
但建議最好採用這家民宿的主題行程。
例如這一家老闆的兒子在做浮潛,建議就訂浮潛就好。原因有空再請參考以下我的個人紀實:
 
一到民宿的時候老闆-飛魚媽媽不會告訴你什麼時間進行,等到時間快到才line,所以很難安排自己的時間。
 
(1)浮潛:老闆的兒子解説丶帶浮淺算熟練,還會抓劇毒的海蛇給我們看,也會注意到同團小朋友的安全。
 
(2)夜觀
ㄟ我們晚上要夜觀囉! 
因為第一天出門後去深度體驗潛水
所以根本不會看手機,
事後他還怪你說你怎麼都不看Line也不接電話 。 
 
這是一個超大的團大概有30個人
一開始抓了一隻不到10公分的小壁虎,
然後捏著超小身軀講解40分鐘,
期間還要大家去摸這一隻小壁虎的手,
當下心𥚃OS:「這一隻小壁虎超可憐的,那麼多人圍著他,又要摸他一定嚇死了!」
 
整個行程看到了
小小壁虎1隻丶
小小貓頭鷹的背(實在太遠)丶
大大的竹節蟲-30cm算大;
待在原地,黑暗中講解貓頭鷹大概花了30分鐘,
應該是很有fu所以導覽嚮導欲罷不能
人太多沿途要靠自己用手機照路,以免滑倒,
還要等同隊的人
曾一度在黑中獨處,尤其在鬼月,氣氛很夠!
 (3)拼板舟:
前一晩問他說明天早上有確定嗎?
他說要看風浪,這我可以理解,
但是到了早上7:47他還是沒有任何的通知,
我只好Line問他要?幾點?
然後他說:我上去找你。
 
之後到岸邊,教練也不在,
飛魚媽媽說我去找教練,7丶8分鐘後找到她老公,
問她老公說-救生衣丶礦泉水咧,
然後又說再去找教練 - -|||,
忽然想起木蘭從軍的詩-  
東市買駿馬,西市買鞍韉。南市買轡頭,北市買長鞭
最後教練也還沒出現,
卻告訴我:因為風浪大教練說必須和姪女分開,而且只有一艘船,一人先坐回來後再另一人。
問題是我的姪女還未成年,這樣妥當嗎? 
 
所以問題是現場他們只有一小船,可能只有一個人,是民宿自己接行程-沒二船丶二教練。
arrow
arrow

    Branding Ab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