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<簡單生活-食記>之苦茶油"顧胃"又享瘦
 
我家75歲的阿母很喜歡用苦茶油,她說"顧胃",因為老人家容易胃螫螫(不好)
不過吃素的阿母料理極為簡單,只是用熱水煮麵線>撈起,然後加苦茶油。
阿母說這樣吃起來,麵線有麵線的原味,苦茶油也有苦茶油的香氣。
 
最近,朋友送我一瓶雲林上等的苦茶油,以及乾果,喜出望外,
因為這二三年胃也不太好,也想效仿我家阿母用食療。
但是像我已過四十而不惑的中年人,阿母古早味的簡單調理,色香味
...實在引不起我的食慾耶!
加上步入中年代謝變慢,極易變胖,麵線澱粉值讓常常想減肥的我望而卻步。
 
還好朋友給了輕食簡易食譜,他說看圖就會做菜了:
備生菜再加以下:

  -彩椒、洋蔥切一小口大小,川燙10分鐘

  -加些腰果增加咀嚼層次感

  -然後加3大匙苦茶油

  -依個人口味、減重需求,  酌加果醋/香草醋、砂糖1

  -或加黃芥末籽醬1小匙

蛤...跟我一樣<下班後不想動>又想健康吃、瘦瘦吃
那麼推薦你3種更容易的備菜方式:
>
>
>
 

     到超商買,     到超商買,     到超商買,

 

然後加"苦茶油"

加乾果-腰果、杏仁果、夏威夷果(熱量稍高要考慮)

 

好啦!分享完畢!

朋友送的上好苦茶油,有興趣就搜尋<可味苦茶油>

台灣很多購物網都有賣。
 

蛤...腰果推薦,嗯...個人偏好放蜜汁腰果,但是不喜歡太甜,

建議可以買<陳老爹腰果>,夭壽好吃。

 

蛤...我阿母吃的麵線,只記得買澎湖的,蛤...果醋/香草醋.....

有興趣再留言問我,我再去看哪一家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Branding Ab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